堪折

❗️文章谢绝任何形式转载

随便写写
感谢每一份喜欢

【光夜全员】如果你真的破次元来到婚礼现场

*文中诗歌参考了官方pv,以及【wb雪糕甜度】和【wb嗅觉柠檬】的诗歌整理

*原诗歌标注在最后


阅读顺序 夏/齐/查/陆/萧(彩蛋)








夏鸣星




夏鸣星载着你骑得很慢,单车铃儿叮叮当当地响,车篮前的彩带飘得高高的,和你的裙摆一同往后飞去。


一切都过于美好,你忍不住收紧了怀抱,引得他回头看你。


“怎么了?”他问。


你闭了眼,在他背后摇摇头,眼泪来的太快,你来不及分辨出缘由。


还是不小心打湿了他的西装啊。


“夏鸣星,我们真的要结婚了吗?”


夏鸣星停下单车,转过身来。你想自己的眼眶大概已经红得不像样,只好垂下视线不看他。


眼前人触手可及的体温是如此真实,你曾奢望又贪恋的,关于他的一切,此时此刻尽数来到身边。


可越是真实,你便越是想哭。


“你真的来娶我了吗?”


你捏住他白色西装的衣角。


“我们会一直在一起吗?”


你的视线落在他特意穿戴整齐的领结上。


“你知道……我等这一天有多久了吗?”


戒指安安静静地待在无名指上,你几乎不敢触碰它。是不是一碰,梦就碎了?


你看到夏鸣星笑了笑,眼中温柔过盛。


“姐姐,爱神早已眷顾我们。”


夏鸣星捧起你的脸,一个漫长的吻缠绵而来,属于他的气息铺天盖地地席卷。


“我们会一直在一起。”


夏鸣星,你一定知道吧。


嫁给你,是我此生最大的心愿。


And so live ever—or else swoon to death.

(就这样活着,或昏迷地死去。)


哪怕只是黄粱一梦,也请让我沉沦吧。











齐司礼




“怎么哭了?”


“大概……是太高兴了吧。”


你呢喃着,眨了眨眼,想努力赶跑眼中的水汽,鼻尖却仍然酸涩。


齐司礼,我真的来到你身边了吗?


你伸手想触碰他,齐司礼顺从地俯下身,任由你对他动作。


“确认了吗?”他问。


捧花是真的,婚礼是真的。


齐司礼……也是真的。


你点点头,又哭又笑的,心里觉得齐司礼马上就要说你难看,但他没有,他只是垂眸看着你。


那双眼藏匿了太多漫长的岁月,上前拥抱他的那一刻,你才知道,时间尽头的归处原来就是彼此。


I seem to have loved you in numberless forms, numberless times.

(我好像曾经无数次,以无数种形式爱过你。)


头纱被风吹起,叽叽喳喳的小鸟踏着刺绣花朵而来,齐司礼忍不住笑了,轻轻抚过你额边的碎发,说:“闭眼。”


随着头纱一同落下的,是唇边的触感,干燥而温热。


气息之间,早已分不清是谁和谁在痴缠。


神明啊,你是不是真的听到了我的祈祷。


我从不敢贪心,只求触碰我遥远的爱人。


可他却赠我一场永恒的婚礼,以吻封缄。


In life after life, in age after age, forever.

(年年岁岁,生生死死,直到永恒。)










查理苏




你从未如此近距离地看过他。如查理苏所言,他的眉眼几乎完美到无可挑剔,只一眼便足以让你深陷。


“查理苏。”你轻轻开口,逸出齿间的是多少个夜里辗转的思念。你曾经以为念念不忘的都是妄想,可此时此刻他就站在你面前。


交换戒指的仪式过于郑重,你下意识屏住了呼吸。察觉到你的紧张,查理苏轻轻捏了捏你的手指。


这些动作像是你们之间的小秘密,你不由笑了。


戴上一枚戒指需要多久呢?


用一生来丈量长度,也不为过吧。


查理苏,你知道吗?走到你面前,我几乎花光了一生的勇气。


你久久地和他对视,开口说:“查理苏,谢谢你。”


谢谢你一直在我身边。


谢谢你给我那么多回忆。


谢谢你为我准备这场盛大的仪式。


还有……谢谢你来娶我。


查理苏笑了笑,单手执起你的手,吻在戒指上,视线却紧紧追随着你。


他说,我愿意。


So deep in luve am I.

(我爱你那么深切)


And I will luve three still, my dear.

(我会永远爱你,亲爱的。)


Till a 'the seas gang dry.

(一直到四海涸竭。)


“能让我点头的,只有你。”


“也只能是你。”











陆沉




陆沉单膝跪地,握住你的脚踝,替你穿上了鞋,末了抬头看着你,笑意盈盈。


除你之外,大概再没有人能让他如此甘愿俯首。


你托住他的手,小心翼翼从马车下来,踩上红毯的时候,你仍然觉得轻飘飘的,好像一切还不太真实。


你下意识看向身边的人,才发觉陆沉的视线一直停留在你身上。


“在想什么?”


“这一切……像是在做梦,陆沉。”


“怎样才能让你感觉到,我就在这里呢?”


蜻蜓点水般的吻,若即若离,却足够真实。


The lamp of my soul dyes your feet.

(你柔软的双足被我灵魂的灯晕染。)


My sour wine is sweeter on your lips.

(我酸味的葡萄酒在你的双唇间变得更甜。)


我的恋人,他就站在身边,等待我挽住他。


靠近他的每一秒,都像是敲打在心跳上。


扑通,扑通,扑通。


如果心跳也能作为爱的证明,那么陆沉,你能听到我的爱吗?


“走吧,我的新娘。”


How solitary dreams believe you to be mine.

(该如何让孤独的梦想相信,你将是我的。)


他盛装而来,只为迎娶你。









原诗歌标注:

夏鸣星部分:Bright Star《参考的星》,作者:济慈

齐司礼部分:Unending love《永恒的爱》,作者:泰戈尔

查理苏部分:A Red, Red Rose《一朵红红的玫瑰》,作者:罗伯特·彭斯

陆沉部分:In My Sky At Twilight《暮色侵染我的天空》,作者:聂鲁达

萧逸部分:Put out my Eyes《熄掉我的眼睛》,作者:里尔克






萧逸在彩蛋


感谢阅读



评论(16)

热度(447)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