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折

❗️文章谢绝任何形式转载

随便写写
感谢每一份喜欢

【光夜全员】海王的一天是如何度过的

*我全都要.jpg

*明目张胆的海王行为,很海,非常海,介意慎入

*全文3k,一发完,是连续的

见面顺序 萧/夏/陆/齐/查(彩蛋)







从萧逸家里出来,你径直打车去了夏鸣星的剧院。


上车后,你熟练地摸出包里的香水。


身上还留有萧逸的味道,你并不想让夏鸣星闻到。


夏鸣星的嗅觉一向很灵敏,像小狗一样。尽管他对你无可奈何,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你想起来昨晚云雨后,沉沉睡去之前,萧逸从背后抱着你。


他问:“能不能不走?”


你并不经常在萧逸这里留宿,待的时间也算不上长,因此他总会旁敲侧击地挽留你。


和萧逸相处时间越久,你越喜欢在他怀抱里的感觉,要说安全感,你第一个想到的一定是他。


可是一个怀抱待久了,也是会腻的。


其实萧逸明明最知道你,你从不会为任何人永久停留,处处辗转流连早已成为你的习惯。


可是他依然要问,清醒而明白地探求一个早已知道结果的答案。


你察觉到他的怀抱在渐渐收紧,不知从何作答,便装作已经睡着。


萧逸从你的沉默中得到了答复,他叹了口气,低头咬一口你的肩膀算作惩罚。


这句意料之中的“不能”,成为你们心照不宣的秘密。


 回过神来的时候,车已经到剧院了。


你轻车熟路地来到后台,夏鸣星正在整理服装,准备排练。


从镜子里看到你的身影,他的眼睛一瞬间变得亮晶晶的。


你拿出口袋里的盒子,递给他。


是他之前拜托你设计的袖扣。


“刚好派上用场了,看看,合适吗?”


夏鸣星的狗狗耳朵耷拉下来,可怜兮兮地看你:“原来姐姐不是来看我,只是来送袖扣吗?”


“怎么会?”你踮起脚,主动在他唇边落下一个吻,“来看你才是主要任务,袖扣只是顺便。”


尽管知道这只是你的场面话,夏鸣星还是笑了。


他把袖扣装上,珍而重之地看了又看:“我很喜欢,谢谢你的礼物。”


“喜欢就好。那我先回去啦?”


“这就要走了吗?”夏鸣星故技重施,拉住你的手,“等我排练结束,好不好?我们已经很久没有一起吃饭了。”


包里的手机嗡嗡作响,你拿出来一看,是陆沉的信息。


他把餐厅的位置发过来了。


凭借身高优势,夏鸣星很轻松地看到了你的手机信息。


他有些不自然地缩回了手,垂眸看你,一时没有说话。


你摸摸他的头发,打破沉默的蔓延:“先去排练吧,改天我再来看你演出。”


夏鸣星张了张嘴,最终把话咽了回去,只是目送你离开。


心里酸酸胀胀的,他却拿你毫无办法。


你以为用香水可以遮盖其他男人的味道,可他其实早已分辨出来。不属于你的味道,实在刺鼻。


夏鸣星低头,藏起一个有些自嘲的笑。


知道又怎么样呢?选择权……从来不在他手里。


等你到达餐厅的时候,陆沉已经在等待了。


“抱歉,我来晚了。”


陆沉摇摇头,表示他并不在意:“是我来得早了。”


“按照你的口味点了餐,看看有没有想另点的菜?”


“不用了。”你笑眯眯地,“交给你选择,我很放心。”


“比起这个,我更好奇——”


你点了点他放在桌上的丝绒盒子,精致小巧,被陆沉刻意放在过于显眼的位置。


“这是什么?”


“要不要猜猜看?”


你托了腮,手指漫不经心地在盒子上划过,桌底下的脚也开始不安分起来。


陆沉表面上仍是一副镇定自若的模样,目光却紧紧追随你的手指,脚下稍稍使了点力气,就把你的腿勾在一起。


没法再作乱,你只好眼巴巴看着他:“陆总不如直接揭晓答案?”


陆沉依言打开,你却愣在原地。


居然是戒指。


送什么都好,但你怎么也没想到,是枚戒指。


陆沉明明知道的。从一开始你就知道自己瞒不过他,所以也没打算瞒。你一直以为他的态度是默许,没想到他现在打算宣示主权了。


“不戴上试试吗?”


戒指的光晕明晃晃的,像极了他眼里的试探。你本想寻个退路,但抬头对上他蛊惑的视线,竟一句拒绝也说不出口。


陆沉实在是个精明的猎人,此时此刻,你觉得自己才是被引诱的那个。


戒指的大小刚刚好,冰凉的触感却让你无端地感觉烦躁。你很快收回手,把戒指藏在桌面下。


陆沉自然捕捉到了你的动作,他问:“不喜欢吗?”


不想回答的问题你向来不愿多说。


陆沉的视线久久停留在你的耳边。他怎么会不知道,你的耳朵上正戴着和夏鸣星交换的耳钉。


——既然愿意接受那个男人的定情信物,为什么不愿接受这枚戒指?


他觉得自己的想法很是没有道理,喜欢就是喜欢,不愿意就是不愿意,何来原因?


他垂了眸,试图藏起一些破碎的情绪。


你的拒绝没有说出口,但彼此都已心知肚明。


用完餐后,陆沉提出送你回家。你想起来自己还要去趟齐司礼的工作室,便婉拒了。


齐司礼很早就把钥匙交给你了,你熟练地打开门,发现他还在工作桌前写着什么。


不用想也知道,是你的设计稿。


“来了?”


齐司礼抬眼,把笔收进笔盖里,又将设计稿推至你面前:“刚改完,来得很及时。”


你刚想拿过来看看,却被他一把捉住了手腕。


你有些不明所以地低头——


糟糕,无名指上的戒指忘了取下来。


“……谁的戒指?”


你飞快地转移了话题,同时把戒指取下随手丢进包里。


齐司礼直直地看着你的动作,接下来的话显然比平时更少了。你确信他已经知道戒指的原主人是谁,以灵族的敏锐,不可能捕捉不到上面的“Lu”。


你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宣示主权,陆沉确实做到了。


眼前这个刀子嘴又爱吃醋的狐狸着实不太好哄,但相处这么长时间,你早已把他的脾气摸得透彻。


一般来说,这颗豆腐心往往会被你的“美人计”攻陷,并且屡试不爽。


你讨好般勾起他的手指,晃了晃:“齐总监今晚愿意收留我吗?”


“晚上我在你这儿住,好不好?”


齐司礼终于舍得把视线转移到你身上,没说好,也没说不好,这大概率就是默认了。


你终于敢得寸进尺地上前讨要一个吻,齐司礼也没客气,来势汹汹,像是要加倍奉还什么。


干柴烈火,差点出事,直到一个电话打断你们。


是查理苏,他来预订你的晚餐时间。


好几天没有见到他了,说不想念是假的。于是你很快答应下来,一旁的齐司礼当然也听见了。


他有些不满地皱眉:“需不需要我提醒你,你说晚上要留在这儿。”


你眨眨眼,一副乖巧的模样:“我没说我不会回来呀。”


“吃完饭就过来,好不好?”


“只是应酬罢了,真的。”


齐司礼哼了一声,低头不知在想什么。


你将设计稿放进包包里就走了。


他有些失神地望向那扇紧闭的门,刚刚那通电话分明是查理苏的声音,他听得分明,没有什么声响能瞒过灵族的耳朵。


可是有时候,他宁愿自己不要听到,也别看到。








查理苏的后续在彩蛋


感谢阅读






评论(44)

热度(685)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