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折

❗️文章谢绝任何形式转载

随便写写
感谢每一份喜欢

陆景和

有好一段时间没有因为纸片人这么真情实感了。如果说最开始是被小陆总的一声声“姐姐”吸引,到现在就是被他为人处世的种种深深触动了。


他的勇敢,他的善良,他的知世故而不世故,他为了不平凡的艺术所付出的一切,我看得心酸又倾慕。他明明只有21岁,在看向你的时候眼里也会有纯粹的光,被你窥见疲惫的时候却总是耍个玩笑糊弄过去。作为一个公众人物,身居高位,他大概也只能在“我”面前展现些许的少年天性。然而他到底有多久没能好好休息,有多久没能卸下一身的担子安心在画室画画?他甚至早就为自己在艺术的路上退出做好了准备。作为一个同样热爱画画的人,我私下认为,小陆总这把关于艺术与责任抉择的刀子,并不逊色于其他三人。每次看到他这样坦然,都会让我觉得很难过。


原先因为sr的剧情没有语音,我也没有去看,今天把小陆总的卡牌剧情都看完了,我是真的觉得质量太太太高了。最让我动容的不是“我”和他的互动,而是他埋藏在心底无人可说的话,对于陌生人伸出援手之时的慷慨,是他身份使然无法接触到某些事物的失落,是他不能背着梦想去流浪的怅惘。


“很多人都说我是拥有全世界的人。但我此时此刻才体会到,什么是真正的拥有全世界。”


“再天才的小孩子,也有享受童年的权利。”


“你带着它,我带着你,我们一起去流浪。”


“我还有必须承担的责任,我不能、也永远不会像他这样一走了之。”


写到这里我已经忍不住泪目,我实在太想穿过屏幕去抱抱这个大男孩。七夕pv里他说:“你喜欢的话,我会让它永远绽放,永远陪在你身边。”我能想到的就是他会把那一株株昙花连同“我”一块画下来,我觉得这已经足够浪漫。但我没想到他竟最后送了“我”一块琥珀,他把这一切原原本本地送了过来,那一刻所记住的美好,那些未曾宣之于口的情感,都封存在琥珀里,再也不会忘记了。


景和,景和,至若春和景明,我们再带上十年前的那把吉他,就着阳光去流浪吧。



评论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