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折

❗️文章谢绝任何形式转载

随便写写
感谢每一份喜欢

【许墨x你】孤窗外

将军许

短篇刀子

艰难复健

ooc预警











他来了。

你的将军在边疆征战数月,终于回来了。

你躲在窗后悄悄看他,并不出声。临行前他答应你一定会回来,他果真没有食言。

他似是瘦了,幸好没有满身的姹紫嫣红。你想起来他的身体本就不好,常年和漫天黄沙作伴,立下丰功伟绩的同时也是折损了他。

他似乎没有打算进来,只是站在原地,手里拿着一束长势喜人的桃花,像极了临别前他轻轻置于你发间的那株。

你仍然站在窗后,却忍不住急急地问他:“你可有照顾好自己?可有受伤?”

他的喉头轻轻动了动,略显干涩的话音便飘过窗落在你的耳边。

他说:“我回来了。”

“一切……都顺利。”

你敏锐地捕捉到他尾音的颤抖,最后的叹息声更像是离别前如鲠在喉的挽留。

他怎么了?

你有些发慌,正欲夺门而出扑进他的怀抱,却又听得他微不可闻地说:“对不起。”

你的脚步顿时停住了,生生放下了正欲推门的手。

门外的脚步声渐渐靠近了。

他慢慢推开了门——

他知道你从小便喜欢热闹,逢年过节总爱拉着他往街上钻,鬓间若有一株颜色和暖的桃花就更贴合你的心意。

他知道每每遇上他外出征战你总会睡不安稳,喜欢把他在边疆写好的信整整齐齐放在枕边,睡前翻一翻权作念想。

只要是关于你的,很多事他都知道,他也都记得。

只是他从没想到,你房中原来也会有如此寂寞的时候么?

“许墨……”你小声地唤他。

“你一向喜欢桃花。”他开口不似往日一把沉稳的嗓音,“我带了些……带了些回来。”

他走近窗边的花瓶,把里面的枯枝败叶换下来,仔仔细细放好,末了勾起一个落寞的笑,回头问你:“喜欢吗?”

“喜欢……喜欢的。”你说着,不知何时早已泪流满面。

“我很想你。”他的声音沉沉落地,只瞬时就让你丢盔弃甲泣不成声。

他朝着你的方向走来,不断靠近的时刻你只觉得心脏抽痛,你慢慢闭上眼——

他从你透明的身体穿了过去,径直走向床边,抚摸那叠得整齐的枕被,眼底不掩悲恸。

“我回来了。”他低语喃喃,“你为什么没有等我?”

再抬起头时,你只见他堪堪红了眼。

“为什么病重……也不告知我?”

是了,是了。你和他的故事,早就已经画上句号。

你用力眨了眨眼,想把眼里的水汽赶跑,好在最后一眼看清他的模样。

“……可是我还不想忘记你。”你哽咽着,明知无法再次拥抱他,仍然贴近了他的后背。

心愿已了,你的身体开始消散,眼前的一切都开始模糊不清。

“许墨……”

“别忘了我,好吗?”

像是有什么感应,他倏地回过头,虚掩的窗被风缓缓吹开,捎来明媚的桃花气息,星星点点地飘落在房中。




像极了你。










评论(2)

热度(90)